close

「是自己修養不夠,才容易生氣」

這是真的嗎?真的是自己的緣故才會如此???

 

我~好像挺容易生氣的說…

這是否意謂著我也該好好入山修練修練一番了呢?唉唉唉…(抱頭搖晃中)

仔細想想,似乎自己的心胸與氣度,確實不及於海洋般廣大,

當別人在處理過程中產生了瑕疵行為,我的臉部表情卻也不小心露了餡(反映出內心的os),

即使當下沒有責怪的意思,恐怕對方的內心也起了疙瘩哩…

看來處事圓融的學問真的是很大、很深呀!(摸著下巴,思考中)

 

為什麼會出現這些情緒反應?難道是自己想聽到對方的「抱歉」或是「解釋」類的話語嗎?

聽到了又如何?對方沒有說出口又如何?

畢竟事實就是事實,並不會因為一句話、一個解釋而有所改變或是重新來過,

話雖如此,但我想每個人有情緒反應也是天生自然的,

如果大家都沒有情緒的話,這樣的生活和機器人有何相異?

沒了情緒作為壓力的紓發出口,我想長遠下去,恐怕多數人都得加入「憂鬱症」的列車了。

 

但是「得饒人處且饒人」,雖然據以力爭是大家的權利,

不過換個角度想想,吃虧就是佔便宜呀!雖然短時間內是無感效應,但未來的某天一定會有所察覺的,

時常寬恕別人,也讓自己做個有深度的人物吧!

共勉之~

arrow
arrow

    仰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